摸鱼
快饿死了。
 

《【底特律/警探组】裂缝》

※ 通常意义上的不甜(大概

※ 感觉像码了一篇读书心得……我也很绝望。



RK800#313 248 317-54读取完RK800#313 248 317-53上传到云端的数据,虽然在有些节点信息缺失,但那些琐碎的数据不妨碍RK800-53抓取信息分析任务进度。

他就人类意义上死了很三次,第一次是预估范围内的合理损毁,第二次是机体失衡导致的机械性损毁,最后一次则是无法预估的意外,有关河滨公园的损毁记录从某种意义上证实了人类的不可预测性。

从模控生命大楼内醒来的RK800-54在完成自检后下意识的伸手摸了摸额头,那里没有枪击造成的创口,皮肤层下的机体完整平滑。

即便实时更新也无法精确到零点几毫秒,损毁前夕的影像在他的传感器中被回放,数据所记录下的画面是那个脾气古怪躁郁的人类举枪对准自己的场面,他问RK800-53是否害怕死亡,问RK800-53仿生人是否也有天堂。

关于人类的提问,RK800-53的处理器只有用了几微妙便预算出了4个方案,然而选择最终方案时,RK800-53不知为何选择了讽刺,即便现有数据表明这个选项并不利于完成任务。

“我认为仿生人天堂不存在。”

他否定了对方问题中所包含的可能性,于是RK800-53看着那个人类放下了枪,低头移开视线。显而易见的失落表情让RK800-53皱了皱眉想要再追加一些什么话语重新获得对方的好感,然而未等到他开口,一声枪响便打断了他所有方案以及方案产生的缘由,那些占用着临时储存的冗余信息随着枪响一起消失,没有留下任何的痕迹。

RK800-54眨了眨眼睛将先前任务失败的原因录入数据库并完成自检,在与阿曼达简单汇报了进度后,先安德森副队长一步到达了史特拉福大厦楼下。系统接入对方车辆型号,跟踪实时数据,预计对方将在十分钟到达之后,RK800-54康纳选择了一个相对不显眼的位置停留等待。鉴于昨天信息不明的异常仿生人所发表的有关自由的演说,人类对于仿生人的恐惧与厌恶似乎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即便康纳看似毫无威胁性站在一楼待客区内,还是无法避免来来往往忙于收集资料和维持秩序的警务人员侧目警惕的观察和刻意的回避,性能优越的接收器无可避免的将周遭那些压低分贝的仇恨发言完整接收,额角的LED逐渐变黄,将无用的信息过筛之后,康纳将有限的可用数据整理备份,以便之后的调查能够顺利完成。

完成这些之后,脑袋上顶着细碎雪绒的安德森副队长便骂骂咧咧的从正门走了进来,康纳歪头分析了一下音频,比起异常仿生人闯入史特拉福大厦占用摄像机直播自由宣言,对方更多的是在抱怨毫无停息之意的暴雪天气。这种行为无疑让康纳再一次评判对方不适合参与异常仿生人调查。然而即便如此,就目前形势而言,康纳依然要与对方合作,于是结合以往的数据进行过筛之后,康纳在处理器给予的四个行动选项中选择了有效促进任务进度的行为模式,在安德森副队长无视自己径直走向直达电梯的时候,选择跟随对方。

无法理解对方刻意忽视自己的行为,于是康纳在与其一同等待电梯的时间里尝试模拟分析安德森副队长的行为,以及造成其行为的原因,最终得出的结论无非是个人无法克服的心理因素。但为了让任务顺利进展,康纳觉得有必要告知对方,对方昨天的随机行为所造成的后果。简略的组织了一下语言之后,康纳选择以询问为主,以此尝试获取自己为何会失败的原因,在得到毫无意义的答复之后,康纳放弃继续寻求原因,转而向对方陈述自己在损毁后会造成的必然损失。显然,安德森副队长对此并不在意,口气略带不耐烦的保证下次不会随意向他开枪,对此康纳歪了歪头礼节性的表示感谢。

到达79楼之后,按照以往的刑侦模式,康纳将沿途收集信息整合,并且根据信息推导还原事件的发生,罗列导致事件发生的原因,随后按照可能性逐一进行排查。

走入播报室后,康纳点击播放异常仿生人当时的录播画面。很快,银幕上那个褪去为贴合人类喜好模式而设计的皮肤层,以最为原始的机械模样出现的异常仿生人开始了自己的演说,康纳抬头记录对方的面部表情和演说时的音调语速,根据声音波形图推测对方的软体稳定程度,并由此从演说中提取出三个关键词,“自由”、“生命”、“权利”,这些对仿生人来说毫无意义的词汇。

同他一起观看录像的安德森副队长抱臂提出有关rA9的假设。而根据先前的案件记录,康纳不排除这种结论的可能性。在对安德森副队长的假设提出认可,并暂且将对方的目的总结为自由之后,康纳开始扫描异常仿生人的模体面部,有些令他感到意外的是这位异常仿生人竟然与他是同一系列的原型机,并且是由仿生人之父伊利亚·卡姆斯基所制造。信息不足的情况下无法继续推测的康纳只能将这条重要信息上传储存。当安德森副队长问及他是否有发现时,康纳快速做出向对方隐瞒的判断,即便在安德森副队长转身离开后康纳为自己的隐瞒行为做出了许多合理解释,但他依然无法解释为何在得知RK系列也会变成异常仿生人时所产生的不合理情绪,这种问题原本不应该干扰到他,但那一刻康纳认为有必要处理这一异常,迫于所处的场合不利于处理这一异常信息,康纳最终选择将其标注为异常并上传到云端,准备在当前任务告一段落后彻底自检一遍程序。

正当康纳扫描完整个播报室,准备前往茶水间审问事件发生时在同一楼层的三名仿生人时,突然一道不属于安德森副队长的声线喊出了他的名字,康纳顺势转身向声源的方向看去,对方穿着底特律警察制服,铭牌标记姓名为H.WILSON,警员编号2677,快速将对方扫描完毕的康纳检索了一下数据库,并没有发现与之相关的信息。

通过提取对方几乎单方面的对话信息内容后,康纳调出了他出厂后的第一次任务记录,任务时间2038年8月15日,任务名称为人质,任务内容救出人质,任务结果判定成功,自身机体在援救过程中概率性枪伤损毁。任务备注内容有初次分析事件线索数量,犯罪现场重建画面资料,异常仿生人型号,仿生人异常原因假设,任务时长等。全面搜索之后,康纳勉强找到一段符合警员2677描述内容的信息,档案中他仅仅将对方的标注为一个失血过多即将死亡的人类,至于那个人类是否是眼前的警员2677,没有存留相关数据的康纳最终以优先完成当前任务为主,选择给予对方否定的答案,以期望结束当前的谈话。

与康纳预料的一样,警员2677对他的回答表现出了失望,这种情绪极大程度上加速了结束谈话的进程。

对方语言情绪从最初的兴奋热烈变为拘谨犹豫,语速语调大幅减慢降低,语言流畅度以及句式完整度低于普通标准,当即便这样,康纳还是选择站在原地听述并且分析对方想要表达含义。

“就算那不是你……我还是想对你说……谢谢你……”

与仿生人不同,人类只有一次生命,所以人类畏惧死亡。

基于这种结论以及最初与人类和谐共事设计目的,康纳选择接受对方那些对于仿生人来说几乎毫无意义的感谢言辞,并相应的调用情绪模块控制自己的面部肌肉展现出被设定为微笑的面部表情,以此来回应对方。

得到的情绪反馈在预估范围内,警员2677不再执着于和他谈论强调86天前的事情,转而选择结束与他的交谈,继续完成自己的任务。

康纳很满意这样的结果,由情绪模块调整出来的笑容随着对方的离开而消失。LED灯高频率的闪动,在将刚才的对话整合成仿生人与人类沟通的案例数据上传时,康纳没有察觉到暂存区内出现的那些占用率达到可以忽略不计的临时数据也被随之一起上传到了云端,甚至自动填补到相对应的数据链中。

完成上传后,康纳巡视了一下播放室,确保没有遗漏线索之后,转身走向茶水间,对三名案发时停留在79楼的仿生人进行审讯。根据走廊监视器所记录的画面,以及现场无强行闯入的痕迹判断,这三名仿生人中必然有一名异常仿生人共犯。开启审讯模块的康纳依据事件的危害程度以及耗时程度,最终选择了强硬模式加快任务进程。根据以往的案件总结,异常仿生人在软体发生突变之后,被错误指示驾驭,自主选择模仿人类的情绪,并以此情绪主导产生不合理的行为。最初的表现症状为对生物产生过度关注以及非常规的依赖,随后发展为模拟生物情绪与需求,在需求不被满足的情况下,经由生物情绪主导开始异常行为。

目前为止,异常仿生人常见的非常规情绪有愤怒、恐惧、怜悯、悲伤、困惑,其中以愤怒与恐惧这两种情绪为导致案件发生的主要原因。

所以康纳只要选择能够让对方产生恐惧或者愤怒的方案,便能够找出异常仿生人。

异常仿生人将自己定义为生物,由此可以推导出,能够让生物产生恐惧或者愤怒的行为,同样能够让异常仿生人产生同样情绪反应。

比如说死亡。

康纳眨了眨眼睛,将不久之前上传的案例结论落实到实践中。人类会恐惧死亡,那么异常仿生人也必然如此。取出对方的生物组件时,康纳皱了皱眉,忽略那些出现在暂存区的临时数据反馈的信息,用那为了促进与人类和平共事的声音刻板严厉的对眼前的仿生人进行严刑拷问,他将对方的维生生物组件举到对方的面前,冷漠尖锐的重复的报废与停止运转这些对仿生人意味着“死亡”的词汇。

这很有成效。

在被异常仿生人抽出8451w号组件,用硬质合金钢刀具钉在塑料制台面上,光学组件在视野内浮现出停止运转的倒计时的那一刻,康纳所有的判断依然以任务为最优先。然而这种状况并没有维持太久,软体的剧烈不稳定让缓存区的临时数据不经过筛选全部流入核心处理,导致核心处理器的运行速度产生延缓,反馈信息的逻辑顺序变得混乱。

仿生人在研发初期就从来没有考虑过自救模块,以便利高效的物品名义而被制造出来的仿生人从根本上来说的是消耗品,这意味着它们有着可快速更新淘汰的空间。即便RK800是最新型号甚至是原型机,系统中也没有于自救相关的模块,因为这对物品来说没有必要。

在软体剧烈不稳定的状态中,康纳没有太多的选择项,甚至可以说他无法追溯选择项产生的原由,只是在一片混乱中一道指示迫使他不断的行动,行动期间康纳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曾经开口向汉克求助过。手握住8451w号生物组件将其嵌入体内之后,来不及调整软体系统的康纳一边步伐不稳的冲出播放室,一边将异常仿生人的讯息传达给聚集在走廊处警务人员。

原本即将成功逃脱的异常仿生人在听到康纳的声音之后,第一时间做出了攻击判断,举起夺取而来的枪械准备的射击。

与仿生人不同,人类只有一次生命。

软体状态尚未稳定的系统在分析可能性的时候突然被临时数据干扰,这导致康纳在读取到当前汉克的生还几率只有百分之四十的分析结果时,立刻忽视了其余选项,控制着机体向对方冲去。

子弹击穿机体的感觉并不会影响仿生人的判断,除了物理冲击导致行动略微产生的偏差,康纳几乎完美将那个人类护在了身下,更甚至在机体因为损毁过度停止运行之前康纳还有时间将部分数据上传、确认人类身上没有武器造成的损伤、判断异常仿生人使用的枪械种类以及剩余弹量。

以及根据人类因为长期摄入高热量高脂肪食物而高于正常值的心率,罗列出几个有效的健康饮食方案。

那个于仿生人截然不同的维生组件在人体的躯体内有力地跳动着,细小有序的声音不断地在他的声音接收器内回响着,这让机体逐渐丧失机能而处于软体不稳定状态中的康纳自检到了一种异样的信息反馈,混乱的数据流中他一时间无法找出适当的单词去描述,只是他……

……也许下次能够问问汉克。

彻底失能之前,RK800-54将这个任务之外的问题上传到了云端。


end

 
评论(2)
热度(22)
© 摸鱼/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