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
快饿死了。
 

《【MHA/欧相】A Flower Is Not A Flower (2)》

002

“放心吧,已经没事了。”

 

如果有个性的话,你想用自己的个性做什么?

这种听上去像是涉及到人生规划一般的严肃话题,在相泽消太刚刚学会走路之后就不断地被身边人问及,也不顾只学会简单几个音节的小孩能不能够明白他们的问题,反正这个话题就像是你家孩子以后会考什么大学、月薪多少、几岁结婚一样,变得极其日常并且令人生厌。

特别是那些在得知相泽消太的个性是只有在进入视野范围内才能抹消对手个性、并且不能眨眼之后,非常富有人情化的面前称赞了几句,消太的个性真是特殊啊,以后一定会成为很棒的职业英雄!

这种内心想法与口头上截然相反的模样,即便当时的相泽消太还处于那种会因为得到零食甜点而忘记烦恼的年纪,但依然会觉得不爽。

以上这些差不多就是相泽报考雄英,并且进入英雄科的原因。

“因为这种原因而想要成为职业英雄,从某些角度上来说,你还真是厉害啊。”槽点太多以至于无法开口一一描述的麦克,难得用一句话总结了自己的感受。

“我知道你想拯救世界。”说出这句话的同时,相泽还做出了麦克在小学两年级非常迷恋、自己却不记得对方名字的英雄招牌姿势,特意以此来提醒对方那些年的黑历史。

但,他显然低估了竹马的脸皮厚度。

“哎,你不觉得拯救世界非常帅气吗?”

难以置信的反问句,相泽在内心翻了一个白眼,在确定自己和一个中二病尚未治愈的人讨论正常的人生规划毫无意义之后,相泽打开自己的手机继续查阅收集有关职业英雄事务所的信息。

两周后即将举行雄英运动会,虽然好像和他们这样的新生没什么关系,但出于合理思考,相泽消太即便没有什么雄心抱负也觉得自己应该到了认真思考未来人生走向的时刻。

鉴于自己个性上的限制,需要长时战斗与救援行动的事务所一一被他剔除,剩余的几家擅长并且招收突击类个性者的事务所,三十四家里面有五家在工作地点与工作时间上都非常契合相泽的生活习惯。

但……唯一的缺点就是……

没有猫!!!

“你这家伙……也相当的不切实际啊……”从旁边凑过来的麦克刚好看到相泽手机浏览器搜索栏上所写的“猫、职业英雄事务所、突击型”这三个从排序上来说就重点错误的关键词,让麦克简直连说话的欲望都没有了。

“鉴于我和你的工作目的不同,我觉得你这个结论没什么用。”

简而言之一句就是,关你什么事情。

“OK,OK。你开心就好。”论武力值与对方不相上下的麦克在被相泽非常友善地瞪了一眼之后,决定继续去苦恼到底是选择的NO.1英雄的事务所好,还是选择那位同样是雄英高中毕业、目前排位在16位的潮爆牛王所在的事务所,那个看起来真是Very Fashion啊。

如果相泽消太知道麦克此时所想的事情,估计会把对方三分钟前所说的话原封不动还给对方。

虽说身为一年级新生的他们确实能够拥有这种不切实际或者说是所谓的人生目标,但若是要将其变为现实,即便是有幸被雄英录取的他们,也无法轻易做到。

“所以,消太你要和我一起去向英雄办公室提出申请吗?”在运动会中连前五十名都没有挤进去的麦克对着手中的实习申请表格表情夸张的叹息着。而这边勉勉强强刚好挤在第五十名的相泽消太看着自己手中唯一的指名邀请函也不由的陷入沉思。

虽说指名邀请对一个一年级新生来说非常难得与宝贵,但相泽消太在仔细的将自己能力与对方事务所的主要活动进行衡量对比之后,最终还是和麦克一起去英雄办公室提交自己的申请。

等待结果的时间并不算漫长,很快相泽所在的班级就陆陆续续得到了事务所的回复。看着手中的通过文件,虽然与自己预计的有些差异,但总体上来说,还不算太糟糕,因为相泽发现自己终于可以暂时脱离麦克的聒噪了。

带上雄英特制的英雄制服,相泽在新干线上忍受了麦克将近十五分钟的最新英雄事务所排行速报之后,终于到达了实习事务所所在的城市。

下车前麦克随口说了欧鲁麦特的事务所好像就在邻市,维持着听过算过原则的相泽消太连头都懒得点,嗯了一声,也不管麦克有没有听到,就带着自己为数不多的行李下了站。

根据英雄事务所官网上所登记下的地址,算得上第一次出远门的相泽在更具导航的提示下,终于在天黑前找到了位于市中心商业街的Light英雄事务所(1)。对于一个以维护市区治安的事务所来说,有着二、三两层的办公面积应该来说已经算得上颇具规模了。根据相泽消太在网站上查的资料,在这家事务所里主要活动的英雄们,大部分的个性都属于突击性,这有利于训练他的能力。

毕竟,即便顶着雄英高校实习生的头衔,在实战方面相泽消太自知缺少太多的经验以至于无法要求较高的大事件。所以最后总结下来相泽消太的实习日常活动基本上就是巡逻市区与整理资料,有时也会与带他一起巡逻的职业英雄一起处理一些例如个性者抢劫、偷盗等等的小事件。

然而就在相泽消太以为他的职业实习会这样毫无波澜的逐步进入尾声时,麦克与他分别前的话语似乎变成了一个必然的征兆。

“要说为什么的话……”

“因为我来了!”

伴随着令人熟悉开场白,NO.9英雄欧鲁麦特以一种无法令人忽视姿态以及爽朗夸张的笑容出现在个性者抢劫银行的犯罪现场,然后仅仅两击便将三人为组的个性犯罪者团伙击败,并且毫发无损的将被挟持者救出。

而与之相对的代价,除了被破坏到看不出原型银行大厅、被气流掀出几米远的各种交通工具、开裂到足够塞下一个成年人的柏油马路之外,还有飘荡在半空中徐徐落下的福泽谕吉。

围观目睹的旁观者们即使已经对职业英雄的日常行动习以为常,但还是对能够如此干脆利落解决抢劫事件的欧鲁麦特报以掌声。

“真是的,欧鲁麦特这个家伙又来抢我们的风头啊。”说这话的是今天排班与相泽一起出来巡逻是light事务所管理下的职业英雄X(2),于其称呼相符的个性便是能够看透一切对可见光不透明的事物,这种个性在前期的情报侦查或者辅助方面有着极大的优势,所以X在Light事务所内也算是一个比较说的上话的家伙。

“欧鲁麦特的管辖区域不应该在邻市么?”在发现欧鲁麦特将事件完美解决后,同X一样负责疏散围观群众的相泽很快便抓住了对方话语中的关键词。

“是啊,但这个精力过旺的家伙总是在解决完管辖区内的事情后出现在他事务所周边的市区里巡逻,前两天好像是因为去九州参与什么救援活动暂时离开,没想到那么快就解决完回来了,真是个麻烦的家伙,每次都来抢我们的工作。”话虽然是这么说的,但相泽消太明显感觉到X对于欧鲁麦特的欣赏与信任,就连那应该是抱怨的话语也成了某种意义上的夸奖。

对此相泽消太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看法,因为在最抢镜英雄TOP榜上,欧鲁麦特常年稳居第一。这意味着大大小小所有的事件,只要力所能及,他便会展开行动,全然不顾是否有其他事务所的英雄已经接手管理。这种急躁鲁莽的性格在欧鲁麦特出道的早期确实被很多同行为之诟病,但对方就像是一点都没有感受到这种针对似得,依旧我行我素的贯彻着自己的英雄之道。上到连续72个小时在山崩现场实施救援,下至扶老奶奶过马路,不论事件大小,这个男人似乎总是在为他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说真的,这点确实挺烦人的。

就在相泽消太顶着和平日一样的表情在心中吐槽欧鲁麦特那句每次必出的开场白时,四周突然升起一阵不自然的雾气,猛地将可视范围缩减至十米以内。

“他们还有其他同伙!西南方位十五米那个戴着黑色鸭舌帽的男人!”X说这句话的时候,弥漫在他们周围的雾气已经浓厚到几乎将所有人都隔绝在一个独立的空间内。原本安静旁观的群众恐慌了起来,零散混乱的脚步声与声调不一的讨论声不断地响起。不等英雄们及时做出反应,一声惊恐的尖叫与枪声便让原本骚乱的人群突然寂静了下来。

顺眼着X所指示的方向看去,隐隐绰绰间相泽消太很快就锁定了两个不自然紧靠着的人影,严谨的思维习惯让他不由自主推算起事态发展至此的原因,以及可能会产生的后续。

首先假定劫持路人的犯罪者拥有创造枪械的发动系,因为如果是随身携带枪支的话,X早就会在对方还没动手前就发现他。假如这样的推论无误,被欧鲁麦特压入警车内的三个抢劫者都不具备释放烟雾的个性,也就是说这个抢劫团伙起码有五个人,不排除还有其他增员的可能。

一边观察着四周人群中是否有异动,一边缓慢轻声的向着劫持着人质的绑匪处移动。暂时不理会警车方向传来的声响,捏握住特质的武器让自己进入备战状态的相泽消太反复假设了几种可能都无法理解这个潜藏在人群中的敌人为什么在此刻展开行动。

为了协助同伴逃走?

欧鲁麦特还没有离开,这显然不是一个好时机。

为了钱?

认为自己在一片大雾中挟持着人质将四散地面上的现钞带走,如果真的是这种想法,那相泽消太无法可说。

除了这两点之外还有什么值得他必须在这个时候展开行动,争取几乎毫无任何意义的时间……

以及,

众人的注意力?

没有足够的时间让相泽消太细究心中一闪而过的疑惑,潜行到合适距离后立刻展开行动限制对方发动个性的瞬间,一直观察着动态发展的欧鲁麦特在下一秒便将挟持者击倒,快速有效的解决了危机。

随着烟雾的散去,围观的群众又一次爆发出欢呼,而处于事件中心的相泽消太却很快的察觉到了一丝古怪,因为动用能力而干涩的双眼微微眯起,视线从那位被英雄击倒的犯罪者身上扫过,看着对方不自然的轻微抽搐,相泽消太很快就判断出这种状况与欧鲁麦特的攻击无关,而是犯罪者自身产生了问题造成这种状况。

是个性的副作用吗?仅仅只是变形枪械射击一次就会导致身体超负荷吗?以及那个制造烟雾的共犯在哪里?借机潜逃了吗?

疯狂运作着大脑去思考推断心中的疑点,全然忘记NO.9站在自己身边的相泽消太,突然被一阵超常的重力袭击了背脊,一个走神差点让他狼狈的直面栽倒。

“不错的判断力啊少年!你的个性是消除他人的个性吗?还真是罕见啊!”在对方几乎要刺破鼓膜的洪亮嗓音下,相泽消太堪堪稳住了自己,皱着眉口气平淡的回答到,“谢谢前辈夸奖……”

满是敷衍的意味。

也许是相泽消太的态度引起了对方的注意,原本打算离开的欧鲁麦特低头看着这个身高不足他腰间高度的少年思索着什么,“咦,你看上去很熟悉,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见过见过,三个月前在雄英高校的开学典礼上,以及运动场后面的树林。

还未等相泽消太把心里话稍微修饰一下回答对方,忙碌的英雄便被不远处的警官喊了过去,于是对方匆匆留下一句,“好好加油。”便快步离开了。

将脸埋在围脖里的相泽舒了口气,跟着X在另一个警官的问话下做笔录。

“所以你是和欧鲁麦特合作了?!”

“不,不是合作,只是巧合协助。”

“你竟然和NO.9合作了!OMG!”

嘟嘟——

明白和电话另一端的人不在同一个交流频道的相泽消太经过一秒的思考之后,果断挂断电话。然后打开手机网页看着今日的新闻报道,翻了好几页才找到了银行抢劫这条新闻,跳过欧鲁麦特那张闪耀的刺目的近照不提,相泽消太逐字逐句的查看着报道内容,可惜文章的论调非常的模式,来回通读了三遍,相泽消太最后只能承认他找不出任何可以细究的地方。

但当时在现场所感受到的那种无法用言语来阐述的违和感一直萦绕心头,让他不由自主的绷紧神经。

确实,在这个个性泛滥的时代中,抢劫银行所需的犯罪成本几乎低的可怕,周围人甚至都已经快要将其当做日常的一个必要环节,所以新闻粗略的报道并不算过分。

正是这样才让相泽突然察觉到一个奇怪的现象。

犯罪成本降低,犯罪率随之升高,所引起的恐慌,随着职业英雄的出现逐年被平复。

教科书上混乱血腥的黎明期已经过去,那么现在他们所面对的是什么?

揉了揉有些发胀的眼球,相泽消太觉得自己可能想的太多了,为了让自己放松思绪,也不顾时针即将移动到数字10,揣着猫粮拖着拖鞋相泽消太就这样离开了自己的暂时居所,超额完成自己的每日任务。


tbc.

-------------------------------------------

有标记的都是,虚构。

真心的,我只想让相泽喂猫!!!

以及尘世超可爱!(咦)

 
 
评论(4)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摸鱼/Powered by LOFTER